呜昂先生

我爱的人,都要好好的

给Gambler的长评——

长评前絮絮叨叨要说些什么,太太的笔力我星星点点几句无法说请楚,何况我语言本就贫乏。还请移步太太主页 @Tuer 认真看文,最好,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以及最重要的,评论

Gambler(赌徒?)

先写重点。免得我写的琐碎文笔辣鸡看到的人错过重点(-ι_- )

太太文笔真的好,而且总能在不经意间埋下伏笔等我倒回去or下一章找到对应(当然或许我现在还没发现)。比如第五章Loki做的噩梦和Thor异样的手掌心;又或者是之前Thor自言自语的那个异样诚恳的雨天。

(悄悄希望各位读者认真看 ̄  ̄)σ  and评论)

还有全文不经意的加粗黑体——这当然是重要的不是么...在语文考试中我把这加粗这活叫划关键词,有助于理解文意主旨。确实我看文不需要答题也不需要揣摩作者写作意图或者做具体赏析,但我仍然能从中感受出太太在文中传达的情感。

在我看来,最初,偶遇的索尔是洛基活下去的希望即便他无数次自我暗示这不可能,但他已经从行动上接受了这一切并期待其发生。

当然我坚信洛基也能变成索尔活着的希望——就和索尔养的11只猫(emmm不剧透了)能带给索尔的一样。

他们会成为彼此的希望,在这个残忍的、等级分明的,布满阴森森的白骨的地狱里活下去。有彼此在,地狱也是天堂,就算是再荆棘的道路,也能开出鲜艳的花朵,结出清甜的水果,不再需要以水果糖麻痹。

再者,设定很带感

作者描述的这世界是非常具有等级差异的,而洛基本身的高傲性格在这其中体现的淋漓尽致,他自认为高人一等(他也确实高人一等)

他就应该位于世界顶端睥睨众人,拿着判官的笔掌管生死,杀一个人理应像签字一样容易;就像复联里拿着权杖,冲着所有人大喊跪下。相似的,这种能力均是被人赐予的,文中算是hela,另一个是灭霸。

洛基只能享受这种黑暗,却又不甘心沉沦

因此他失去了活着的希望,怎么说呢...他觉得他活着,是一种罪。他杀了那么多的人,他的罪恶已经无法用他自身去偿还,即便他向往的杀戮的快感,那也只是他处在不见光的深渊,只想持续下降的自残。

身处黑暗的人总是向往光明,可他深知这种光明不属于他自己,所以他竭尽全力也想触碰到光明。可是洛基却又害怕失去,他无法做到像索尔养的那群小猫一样毫无顾忌地占有他的喜爱他太害怕失去了,尤其是爱的失去。就像一只猫,习惯了主人的爱护,但如果你有一天不爱它,它大概会抓狂会发疯,但也会习惯。洛基可受不了这个。

回到整个故事中说,洛基在最开始的时候,唯一的目标就是活着,但这恰恰最容易失去。直到他遇到索尔。

他在黑暗的沼泽中,莫名其妙的看见太阳。

他明知道光芒是虚幻的,却忍不住要去追求,这实在是一个人的本性...可他忘记了他身处沼泽,一旦用力,就会沉入更深的深渊。

就像在雷神前两部中,洛基大概心知肚明,不管怎么做,哥哥都不会放弃他。直到雷神3。洛基突然意识到他哥哥一定会放弃他,索尔突然说了些奇怪的话——他亲爱哥哥在电梯里告诉他,他们应该分道扬镳,我是光,你是暗。
天生不应该在一起的两种元素。(其实大家都知道不是真话)

文中的洛基像吸食毒品一样,明知道不可能有的结果,明知道,这对他一点好处都没有,他还是忍不住去尝试,还是忍不住沉溺了。

这时候就不得不感叹作者把洛基的心理描写得十分清晰,作者对洛基内心的剖析可能不算多,但针对于洛基本人的各种细节描写甚至看似无关的环境都能反映出洛基的心理。

从一开始,嗜糖——这个特点已经代表了什么...索尔最初就是甜腻的糖,洛基不敢轻易享用,他怕以后尝不到了。但无奈这口糖太甜了(太太您写的我也忍不住想要这糖啊啊啊),洛基放不下。他忍不住从黑暗中脱身的欲望,渴望年轻却已经腐朽的躯壳能重新填充进去些什么——甜的,阳光的,或许是永不枯竭的希望。

这是洛基吃多少糖都带不来的,和立志向死而生截然相反的气质。洛基终于有勇气去挣脱自身的苦难,即便他依然认为那只是他自己自欺欺人。

没办法,谁叫那是索尔呢

太太笔下的索尔真的是惹人爱。

无论是金发碧眼的天然优势外貌还是邻家暖男(?)的气
质。他就像是洛基在冬天里的一杯蛋糕热巧克力,从内而外散发出甜腻的香气和热度,喝一口,就从嗓子眼暖到脚底,顺便抚平了全身深浅不一的伤痕和小腿上的新伤。

洛基的世界兵荒马乱

索尔却宛若天神降临,没有犹豫的想把他从中拉出去

(换谁不心动啊woc,何况契合度辣么辣么高)

另一面

对于索尔来说洛基最初就像他说的,一只猫,野生放养的那种。

和他解救或者说领养的小猫咪一样应该活下去——幼年那把刀刺进去他的手,手骨被扎伤的同时却也把他原本的跳动的年轻的心扎出个口子。索尔不得不用别的什么来填上这个空洞来保持他活着,比如再拯救一只猫。

索尔的脊柱全靠猫撑着呢,不然早塌了,可能在手骨裂开的时候就塌了。前文说过,猫现在算是他的希望。

哦对,诸君牢记,索尔也爱吃糖。无论索尔多阳光,他也需要点什么让他活着。

完全相反的两个人,缺失的是同样的东西。他们会在和对方的一点一滴中把失去的弥补回来,这或许也正是作者想表达的。

看到现在(05章
自认为这章有极其重要的分量
诸位请自行移步太太主页(๑´∀`๑) @Tuer

最后剩点地方说说文章除了这两个人之外的,别的不容忽视的东西。

Nat和Sif的东北虎和金环蛇设定真的好,漂亮又危险的动物,完全匹配。Tony的人鱼真的有些心疼——明明也是骄傲的人,活着一样是个最大的问题。Hela...天哪我感觉比雷3还黑...妥妥的boss型人物的感觉。

当然

这不仅仅是个标题上写的PWP!!!

写这么多只想让大家给好文点个红心小蓝手以及能评论(就像太太说的一个叹号也是评论)
有这样的太太在圈里是一大幸事,望诸君给予所能达到的支持,哪怕只是一个叹号。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