呜昂先生

我爱的人,都要好好的

【锤基】人鱼传说 · 上 HE(抖森生贺

人鱼Thor寻找真爱的故事
只是个小甜饼

人鱼最重要的契约咒:以吾之名,付吾所依;易以汝心,终生不悔

人鱼生而美丽,多少人因他们心神恍惚。
相应的,人鱼爱上一个生物的代价也极其巨大。

Thor就是个漂亮,啊不,英俊的人鱼。

作为Asgard王国的大王子,他理所当然的继承了父母的优点。和大海相似却更加湛蓝清澈的尾巴,天空是他的眼睛;金发及肩,中间一部分扎成一束;再加上灿烂的微笑和一身强健的肌肉,没人能拒绝这样一个金发小王子的请求。

他父亲母亲除外。

Thor一开始根本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母亲,我需要契约魔法…”“嗯?为什么突然舍得自己的头发了?”

其实变出双腿很简单,经历过一次的成年人鱼只需要一个魔法咒语。

Asgard最出名的魔法师Frigga甚至打一个复杂的手势,用纯净海水灌满的瓶子(在火山口煮沸即可)添上一片鱼鳞。
等人鱼虔诚的说出咒语后,看见一小串气泡从瓶口密封的海草中挤出来,12小时后就能拥有可持续最长1个月的人类双腿。

绝无痛苦,轻松自如,只需要一片鱼鳞和三枚金币就可以拥有双腿。给您以最轻盈的感受和舒适的脚步,尽请咨询阿斯加德王宫靠左边第五个贝壳摊位——随洋流飘过来写在海草上的广告都登着这个

毕竟人鱼们会经常想去陆地上逛一逛,这种简易的器具在摊位上随处可见,习魔法的学生们更是把这咒语奉为生存必需品,穷困潦倒也能借此饱腹。

怎么可能真这么简单呢?

魔法的前提是遵守古老的契约,第一次变成人的时候需要用自己最美丽的东西来交换。这可不像童话里那么残酷——你最美丽的那东西依然存在,双腿即可出现。

但只是最好别在变成人的时候动心,Thor当然记得那个刻在王宫大门前,用金刚石刻在刚玉做成的训诫石上的告诫。

“魔法的代价永无止境,切记不要轻许真心;爱使所有魔法失效,契约却屹立不倒。以珍贵换取双腿,别走去负心人那里;若真相成立,所有皆成灰烬。”

变出双腿时遇到了心爱的人,交换双腿的美丽随即消失——除非两情相悦的前提下表露心意。千万注意,两情相悦。

若是单相思,那你完蛋了。美丽失去、双腿复原,等着安度鱼生吧。

这也是美丽应付出的代价


说来惭愧,Thor长这么大一直没想过契约。“人类社会有什么好的,一个个上赶着去,况且我也没遇见过心爱的人呀。”Thor小时候就这么说,长大还是借着这么个理由。

事实上,他只不过宝贝他那一头金发——不是黄色而是像金子一般的金色——就像水里的阳光。显而易见他也没觉得海底有谁让他心动。

所以啦,Thor总害怕在人间一不小心碰见个不爱自己的家伙,把他心爱的金发变成干枯毛糙的灰褐色。他还记得一位女贵族心有所求而不得,天使般的嗓音顷刻间堕落,他甚至感觉像是陶瓷蹭过指甲传出的声响。

也正是如此,Asgard不赞成人鱼们随意结缔契约,一般都互相确定男女关系后再签约,跑去人类世界度蜜月,再回来繁育子嗣……除非爱上人类


就比如小王子这次。

“我要去陆地上找个人,我昨天晚上在船上看到的…”

“哦…亲爱的小Thor长大了,想去找自己爱上的人了?可你知道那人…”

“就这一次行不行?我保证…”

“保证什么?两情相悦还是甘愿舍弃你的头发?你就要用这么荒谬的理由换取双腿?”刚进门的Odin愤怒的砸断了珊瑚桌角,“鲁莽行事,不顾规则,更别提使用契约魔法!滚回去好好弄清楚自己的心!”

显而易见,Odin将他口头上“控制”了。

Thor依旧坚持变成双腿,只不过没有哪个魔法师敢给他签契约了。Odin下了死命令,Thor不能出Asgard海域,也签不了约。

这可真完蛋。Thor想,他几乎游遍了地图上标注可能有魔法师出现的地方。

他只能铤而走险。

Thor盯着Asgard管辖海域最北边的海沟,地图上只留着暗色调水草和似乎是深海怪物一样的生物。他听好友说那里住着懂魔法的家伙——形容起来颇有女巫的感觉——戴面具披长袍。

为了真爱!Thor下定决心在地图上打了个叉,游出皇宫。

北边的海沟正好在疆域和公海的分界线上,当年Odin征战四方正好到此处。如今Odin大肆宣扬仁慈不再开战,再加上环境幽邃,久而久之也就无人问津。

Thor游向黑暗,他甚至能感受寒冷透过鱼鳞渗入体内,却内心依旧平静无波。大概是抱着对梦的期许吧。他想。

藏青色的海草宛若门扉,层叠在海沟旁。沉积的矿物质被精心雕琢成墙壁,甚至还有不常见的珠宝在闪闪发光照亮附近。
Thor没忍住直接拨开海藻走进去。

他看到绿绸包裹的一双腿,还有小巧玲珑的脚……
Thor还没忍心将目光上移,就被一个大力推出门去,如果一团团海草算门的话。

看起来他打扰人家变回鱼尾了,Thor不知道这会不会惹恼巫师,蓝色的鱼尾忐忑不安的打出小漩涡。他陷在欣喜和恐慌的复杂情绪里,脑子里却从出现曲线优美的小腿…再往上…

噼里啪啦的声音传出来,什么东西被打碎了。

Thor决定冒着生命危险进去看看,万一能帮上忙将功抵过,说不定就能成功去找他的爱人。

第一眼看见的双腿已经不见了,转而是一条墨绿色的尾巴,有着比门外的水草更幽深的颜色,但主人却气急败坏的扫过一架子瓶瓶罐罐。
“嘿,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么?”
“滚,你给我滚出去。”

Thor这才看清楚眼前的人鱼,精致的假面却无法掩饰灰色的浑浊眼睛。

这个巫师有心爱的人了。但……似乎出了点小问题。
“抱歉抱歉…十分抱歉打扰您变成人鱼了,”Thor来不及细想原因,先接住了那人丢出去的东西放好,冲着面具连连道歉。

“哦?Asgard大王子屈尊到这地方来干什么?”巫师显然情绪还没稳定下来,语句中嘲讽技能点了满级。

“呃…我想弄契约魔法,”Thor感觉事情有转机,急忙补充,“没别的要求,只要能成功,价钱你定。”

“大王子竟然到现在都没变成过人?说出去真是能笑死人。皇宫地界的魔法师一抓一大把,你跑这里来肯定有什么难处吧?”

“我…父亲不同意我去找心爱的人。”
Thor仔细盯着眼前的人鱼,无奈灰暗的眼睛根本没意识到他的目光。除了面具,他还用斗篷遮住了除了脸以外的大部分。

但Thor总感觉隐隐约约的熟悉…却不知从何而来
可能是鱼尾的颜色...?

“啧啧啧,这是想背着国王追求真爱呀,这可是欺君之罪。”巫师虽是这么说,可一点害怕的语气也没有,反而幸灾乐祸更多点。

“什么价钱我都给得起。”
“不是价钱的问题,我们做个交易如何?”
Thor眼瞧着那个巫师的心里在算计着什么,还是应了下来。

“你变成人要去找你的爱人?”
“他现在还不算是,不过将来就是了,”Thor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但心里早就在打鼓,“我昨天在白令海峡遇到了一艘船,虽然出了故障返航,但我记下了船的名字。”

他顿了顿, “我问过好友了,他们说那是Foster家族的专用船只,而且我们皇室似乎还和他们家族有海上贸易往来。”

“所以你信誓旦旦的认为自己的魅力一定能征服那位Foster小姐所以才大言不惭的来找我施法?”
黑发巫师的语气陡然尖利,Thor搞不懂为什么,他本想着反驳几句,又怕惹巫师生气不肯给他施法,只能讪笑着不再说话。

可那人转而又似乎想到了什么,绽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不如这样如何,你若是成功,就按原定的价格算;若是你失败了,最美的东西也没了,就滚过来给我做仆人怎么样?”

巫师可谓打得一手好算盘,Thor竟想也没想就同意了。

为了公正公开,巫师将交易内容写在海藻编织出的纸张上,Thor也因此得知了巫师名叫Loki。

“真是够蠢。”Loki的尖酸刻薄仿佛化进了骨子里。
“这没什么,”Thor抓了抓他好看的头发,“其实我觉得跟你这也挺好的,但我坚信我肯定能示爱成功。”

“祝您好运,愚蠢的家伙。”

评论(15)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