呜昂先生

我爱的人,都要好好的

法师为何抛弃魔法改近战——雷神3瞎几把影评

        终于赶在期中后看完了雷神三外加二刷三刷预定,心中锤基魂抑制不住要爆发,不过在小甜饼诞生前先来几句影(吐)评(槽)缓解我激动的心情.
      

    Ⅰ.从法师到近战——神域被低估的武力值。从雷神1还在用法术蒙骗哥哥,到复联1法术和小刀并存,雷神2幻术继续蒙骗哥哥(其实失败)。到雷神3,洛基终于从法师改成基本纯近战了。
    其实,阿斯加德的武力值是普遍高于正常设定很多的。比如索尔和绿胖的决斗就能看出来在雷霆之力爆发前他们俩也是有一战之力的;再有女武神本身就能和绿胖打打闹闹好不费劲;海拉也是近战能手以一挑百等等。阿斯加德崇尚的武力绝不是所谓 蛮力 。而洛基本人虽然对这些嗤之以鼻反而醉心魔法,他终究还是在阿斯加德长大,近战值不可能差,就算和索尔他们相去甚远但还是很厉害。
    还有,洛基最擅长(目前看来)的法术应该是幻术,从小时候的蛇到随意幻化身形,基本都是攻击力不算强但能迷惑人的。外加在阿斯加德悠哉悠哉看话剧 ̄  ̄)σ安逸了辣么久,水平下降很正常。而且他的魔法和奇异博士的法术完全不一样,甚至概念不同。(洛基他们似乎是更高层的科技,奇异博士更偏向魔法)所以暂时应该无法比较。
 
    (洛基基本在漫威MCU的设定就不能太厉害,复联1就是推动剧情还是要厉害一些,复联2登基都剪了就怕观众误会,他最厉害的不是法术而是总能在关键时刻出现并做个正确决定。尤其洗白之后。他的n个后备plan总会有作用)

    Ⅱ.洛基何去何从?若要是雷神3彩蛋只能说明他们遇到灭霸,但是复联3预告让我很方(`_ゝ´)。明显兄弟俩和好如初打算同呼吸共命运(不),雷神不会轻易让洛基深处险境,除非洛基自己坚持/骗过哥哥,至于理由很可能就是那一船人和哥哥的安危。
    复联3这个设定大概要靠抛硬币决定谁生谁死。我最悲观的想法就是洛基像那些改邪归正的反派一样便当了...
    不行,不行。
    当然他要是彻底反水,我就要把美队3没成功寄出去的刀片合在一起送导演编剧家里了。雷神3洛基明显已经解开心结不可能投靠灭霸不然就OOC,跟道德标杆美队枉顾法律道德blabla一样..他只能演卧底。卧底基本死路一条。
    更不行。
    算了不想了。越想越悲观。

    Ⅲ.画风不正常?废话前两部正常不是照样有人喷...我觉得搞笑点挺好。冲淡悲伤最好的方式就是用让人发笑的手段演绎出来,以致于人们不用沉浸于悲哀。真要是严肃认真,妥妥的BE,哪有并肩拥抱之类的戏码了。再有,索尔已经梦到阿斯加德一片火光的这种梦境,到头来也明白了必须摧毁阿斯加德才能真正保护阿斯加德,对于两兄弟来说黄昏也就不算绝望了。
    你要说没有什么悲伤,从头到尾笑着看过来,那我还真怀疑你的情商。
     博士说了变成浩克never possible变回来(翻译的是可能,可是我听着是never),他在飞船上和狼决斗前那个眼神我看着都心疼。
    女武神被洛基窥探的记忆里那个金发妹子的死,她之后的怅然若失的表现,这也很悲剧啊...
    还有洛基的各种表情都太形象了(抖森演技真的6)电梯里感觉都快要哭出来了,一脸   哥哥你居然这么想你怎么能这么想!那种真的以为哥哥不在乎他的了。
   
    Ⅳ.锤基,糖,磕不完的糖。从最开始索尔看破弟弟幻术压制play到最后的拥抱,全是糖,全是!
    说点我到现在没怎么看到别人提过的。
    洛基在垃圾星球过得还不错完全没必要帮着索尔还能看他好戏,但是他直接走去索尔面前让他小声点,后来还去问哥哥要不要和他一起“统治”这里。
    雷神之力觉醒的时候镜头给到洛基那个灿烂的笑啊,真的是一脸骄傲我哥哥多棒的那种笑容。为了这抹笑也要二刷吧。
    不知道算不算,在女武神问雷神对战海拉的时候,索尔说有人接应,但是感觉海姆达尔没有接到索尔信息的表现...我看他金色眼瞳一闪还以为是收到索尔的消息结果他说海拉快来了...所以索尔说的可能是洛基肯定会来,让女武神别担心...?
    雷神智商上线,和弟弟一说就明白必须要摧毁阿斯加德才能战胜海拉。洛基直接就去了。然后就出现在飞船里...然后官方就黑屏了.微笑.jpg 这一定是欲盖弥彰

最后...有几个小小的细节...说不定很重要呢...
1,洛基肯定拿了宇宙魔方,那海拉之前不屑一顾的远古冬棺还有没有出场机会了?在漫画里这是约顿海姆的最强神物,总觉得轻易就没了太可惜。(重点是洛基要是有这个也能关键时刻保命啊...
2.海拉依靠阿斯加德汲取力量,奥丁说索尔也是如此。打的时候索尔还说不能拖,越拖海拉越强。如今阿斯加德毁了,这力量是转移了还是没了...
3.别的种族在决斗场说的阿斯加德人不死(大概就是很难死?)是为什么?海拉一刀便当一个很明显不是不死之身...求科普。

评论(24)

热度(84)